匈牙利赛格德大学孔子学院

孔院概况

 匈牙利赛格德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2年,是匈牙利最早成立的孔子学院之一,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和赛格德大学合作共建。赛格德大学孔子学院作为“一带一路”政策下中匈文化交流的平台之一,致力于满足匈牙利人民学习汉语的需要、增进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加强中匈教育文化交流合作、发展中匈两国传统友好关系。

       赛格德大学孔子学院在匈牙利建有下设孔子课堂1个,教学点曾多达22个,分布在赛格德、布达佩斯等地。孔院重视汉语优秀人才的培养,培养的选手在“汉语桥”中学生和大学生中文比赛中获得匈牙利赛区冠军和世界第七名以及匈牙利亚军的优异成绩。孔院以“回归汉语教学本位,以考促教、以考促学”为导向,积极推进汉语水平考试,HSK考试通过率达到98%以上,首次参加的YCT考试通过率高达100%。

孔院不断优化文化推广的形式和内容,提升活动的品质和影响力。除了大力支持各教学点的招生和文化活动外,孔院深入社区加强合作,创建了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庆典展、中国书画展、匈法孔院线上交流、匈中青年线上论坛等项目,定期举行“孔院茶馆”、“孔院年度大会”、“熊猫日”等品牌项目,每年参加当地“博物馆之夜”、“莲花节”等活动,为当地和周边地区多元文化的建设贡献力量。

此外,孔院积极促进中匈人文交流,致力于搭建学术合作交流平台,曾接待中国教育协会、陕西省省长代表团、清华大学、上海市松江区政府代表团、匈牙利中东欧研究院、匈牙利PPKE大学中文系等参访团组,迄今连续三年举办“匈牙利汉语教学研讨会”。

更多信息请参见孔院网站:www.konfuciuszintezet.u-szeged.hu


( 2023 年 12 月更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