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子学院

孔院概况

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子学院创办于2007年,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与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合作共建。那不勒斯东方大学位于意大利南部城市那不勒斯,是欧洲最早进行汉语教学的大学。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子学院于2014年荣获“先进孔子学院”荣誉称号。

       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子学院注重汉语教学的本土化,追求高质量的课堂教学,努力践行汉语教学专业化、汉语水平考试规范化、文化活动品牌化。截至202311月,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子学院共下设有5个孔子课堂,以及7个中文教学点。

 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子学院积极开展中文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工作并注意将两者结合起来,不断扩大孔院品牌的影响力在做好中文教学工作的同时,孔院积极举办富有特色的学术、文化活动。坚持长期举办传统学术品牌项目“孔子俱乐部”;积极开展符合青少年中文学习者年龄特征的文化活动,如“中华传统文化走进校园系列体验活动”、中意高中学校校际交流项目等。

       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子学院注重内涵发展并不断拓宽交流渠道。连续多年和上外联合举办“本土汉语教师特色夏令营”,为那不勒斯及坎帕尼亚大区的汉语教学培养大批本土中文师资力量。孔院坚持“在东方大学听课+中国大学进修+孔子学院(课堂)听课或实习”的“三阶段”分步骤综合培训方法,所培训的意大利本土教师连续在2017和2018年意大利及圣马力诺孔院汉语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获得金奖。发挥孔院的两校合作交流平台作用,促进双方学者交流互访;沟通并协助国内文化机构与意大利相关机构合作,为文明交流、互鉴贡献力量

更多信息请参见孔院网站:http://www.confucio.unior.it/


(2023 年 12 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