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孔院工作十周年庆”系列讲座之一:孔子学院十年回眸——讲述中国故事的舞台

发布者:朱李珏发布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503

讲座名称孔子学院十年回眸——讲述中国故事的舞台

主讲张雪梅教授

日期20161028日(周五)

时间14:00-16:00

地点:松江校区第3教学楼357教室


内容提要

2007年我校开展孔子学院建设工作以来,始终秉持“办一所、办好一所”的理念,先后与海外高校合作在意、日、秘、匈、西、摩、乌、加等国建立8所孔子学院,并于20142015连续两年被评为“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机构”。

弦歌不辍,砥砺前行,2016年,我校孔院工作开展的十年啦。 孔子学院工作处张雪梅教授将讲述海外汉语教学的苦与乐、海外工作的挑战与机遇,并展望孔院的前景和未来。


主讲人简介

张雪梅, 女, 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第二语言习得研究委员会副会长,中国欧盟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2013)。主要从事二语习得、应用语言学和语料库语言学研究。现任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曾在2012年至2014年期间任匈牙利塞格德大学孔子学院首任中方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