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院概况

2016年,上海外国语大学与纽约市立大学巴鲁克学院共建孔子学院的协议在北京签署。2017年,在第十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上,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为纽约巴鲁克国际金融孔子学院授牌。纽约巴鲁克国际金融孔子学院位于美国纽约市曼哈顿,是美国成立的首家以国际金融为特色的孔子学院。

纽约巴鲁克国际金融孔子学院充分发挥巴鲁克学院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在全球金融、世界语言和文化等领域的优势,承担起在当地开展中国语言教学和文化活动的任务。孔院针对巴鲁克学院师生需求,开设了不同层次的汉语课程。孔院举办了丰富的文化活动:“说名字:中国学生和华裔学生名字发音研讨会”、贺新年活动、“感知中国”美国中小学生走进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等活动以不同方式、从不同角度让当地学生了解中国文化。

孔子学院积极增进中美金融体系和金融市场之间动态关系的理解,推动两国金融领域合作与互动。孔院积极打造国际金融学术研讨会和系列讲座的品牌特色,邀请中美专家学者以及巴鲁克校友做国际金融讲座,听众达千人。2018年6月,以孔院为平台,上海外国语大学与巴鲁克学院举办了“新时代国际关系与全球金融”高端论坛,吸引了国内学界相关人士及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更多信息请参见孔院网站:http://www.baruch.cuny.edu


( 2020 年 12 月更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