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滑铁卢孔子学院教育访华团到访上外

发布者:韩薇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255

2017年4月10日上午,曹德明校长在虹口校区会议中心英伦厅会见加拿大滑铁卢孔子学院教育访华团。

曹德明校长对访华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办学宗旨和办学理念,上外正在大力建设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多语种+”卓越人才,希望双方拓展校际交流、促进各专业和学科间互动、开展学术研究领域的合作。



滑铁卢大学瑞那森大学学院校长傅文笛(Wendy Fletcher)表示非常欣赏上外的领导力、育人理念和发展定位,她用“Benevolence, Integrity, Wisdom, Diligence”四个词高度概括了她对上外的印象。她还指出,滑铁卢大学与上外建设滑铁卢孔子学院的合作愉快且富有成效,双方应在更多的领域展开合作交流。

文学研究院院长宋炳辉、英语学院副院长王欣、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葛起超参加了此次会见,向代表们介绍了院系情况及特色项目,双方展开了教育合作的探讨。随着中加两国总理正式启动年度对话机制,两国间教育领域的合作会更加深入。



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张雪梅主持会议。国家汉办项目官员孟昭曦列席会议。

此次加拿大滑铁卢孔子学院教育访华团一行11人,由傅文笛校长和滑铁卢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李彦领队,主要成员为滑铁卢各教学区的教育主管和中小学校长等。在国家汉办的大力支持和上外工作人员的精心安排下,高访团分别在北京和上海两地进行为期11天的参观访问。

在北京,代表团参观了故宫和孔庙国子监,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和古代教育体制;走进北京胡同,融入当地民俗和居民生活;凌晨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感受中国人的爱国热情。在上海,代表团参观上海城市发展规划馆和东方明珠塔,感受中国现代化的蓬勃发展;访问上外附中,与教育工作者们深入交流、洽谈合作。值得一提的是,代表团成员大多为天主教徒,他们在复活节第一日到上海的天主教教堂参加仪式,见证中国的宗教信仰自由。



此次教育高访团的成员都是第一次来中国,本次访问活动使他们深入了解中国社会、经济、文化、教育发展的总体情况,看到了一个真实鲜活的中国,一个和加拿大媒体宣传不一样的魅力中国。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滑铁卢孔子学院的工作,积极推动当地汉语教学的发展和中华文化的传播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