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孔子学院到撒马尔罕市第十孤儿院慰问演出

发布者:韩薇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175

5月4日上午,撒马尔罕孔子学院师生在乌方院长萨法洛夫和中方院长刘涛的带领下,来到撒马尔罕市第十孤儿院进行慰问演出。

孔院学生为孤儿院小朋友演唱了小虎队的《爱》《奔跑》《感恩的心》等中国歌曲,跳了中国舞《温情》、扇子舞和劲爆霹雳舞。于忠元老师演奏了葫芦丝《荷塘月色》,演唱了歌曲《乌苏里船歌》,获得满场喝彩。孤儿院的小朋友们也表演了乌兹别克传统歌舞。



演出结束后,孔院中乌两位院长向孤儿院赠送了两台电视机,孔院学生给孤儿院小朋友们分发了印有乌兹别克语“撒马尔罕孔子学院”字样的文化衫。应邀参加本次活动的中乌贸易协会会长常青女士向孤儿院赠送了两箱糖果。孤儿院回赠给一幅孩子们亲手做的手工画。




本次活动得到了撒马尔罕电视台和当地主流报纸《泽拉夫尚报》的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为增进中乌人民友谊做出了贡献。



活动后,中乌贸易协会会长常青女士马上撰写了一篇随笔《为传播中国文化和友谊的撒马尔罕孔子学院点赞》。文中写道:“今天非常开心,受撒马尔罕孔子学院刘涛院长的邀请共同参与了撒马尔罕市第十孤儿院的慈善慰问演出活动。我认为参加慈善活动是所有活动中最有意义的。看着这些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眼睛,一脸童真的笑容。似乎所有的烦恼都抛到九霄云外!友谊无国界!慈善无国界!感谢孔子学院的老师们把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传播到全世界的每个角落,让我们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但愿中乌两国的友谊种子能够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祝福中乌两国的友谊万古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