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产业大学孔子学院2017年度第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韩薇发布时间:2017-07-06浏览次数:237

522日,大阪产业大学孔子学院2017年度第一次理事会在大阪产业大学梅田校区举行。

会议由大阪产业大学校长中村康范理事长主持,审议通过了根据孔子学院发展情况修改大阪产业大学孔子学院章程、增补理事会成员以及孔子学院建院十周年院庆方案等决定。为了支持大阪产业大学国际学部中国语专业的发展,理事会决定拟申请孔子学院奖学金,以资助该专业学生赴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学习交流。



孔子学院事务局长高桥宣昭向理事会报告了2017年度预算通过方案、2017年度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预拨资金状况、2016年度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拨付资金汇率差额补贴状况。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张黎向理事会汇报了2016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在过去的一年中,孔子学院在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的指导下,在大阪产业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共同支持下,全体同仁精诚合作,圆满完成了全年的工作计划。特别是举办“对外汉语教学与研究本土化理论建构”国际学术研讨会,吸引了日本国内从事汉语教学与研究的众多学者和汉语爱好者;协助新成立的国际学部在校本部举办校园开放日,在附属中学、大阪国际交流中心开设汉语班,让孔子学院的工作服务于大学相关专业,让孔子学院的活动走入大学、中学、普通社区,开辟了汉语教学与文化传播的新途径。张黎院长还对建院十周年纪念活动等本年度的工作计划作了说明。



林学雷总会计师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对大阪产业大学给予孔子学院工作上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热诚欢迎大阪产业大学国际学部中国语专业的学生到上海外国语大学留学,希望以此不断加深两校在各方面的合作关系。



出席理事会的还有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张雪梅、日本文化经济学院院长许慈惠、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康林,以及大阪产业大学副校长大槻伸吾,经济学部教授田嶋俊雄、孔子学院副院长王京滨、国际学部部长藤永壮等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