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组织“汉语角”活动,搭建中秘学生交流平台

发布者:韩薇发布时间:2017-07-06浏览次数:162

本学期,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定期组织了多次汉语角活动,每次汉语角都会设置与该期主题相关的文化知识介绍、游戏活动,为参与者讲解语言文化知识点,然后大家结合主题自由交流。



孔院“汉语角”活动由于场地和师资问题曾一度中断。本学期在孔院教师的积极推动下,并得到秘鲁天主教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大力支持和参与,活动又再次启动。第一次活动就受到了广大学生的热烈欢迎,超过50名学生前来参加。



据悉,支持参与汉语角的8名中国留学生曾就读于北京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国内大学的西语系。他们于2016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秘鲁政府奖学金,并于2017年3月来到秘鲁天主教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学习历史学、人类学和商科等专业。



秘鲁天主教大学安第斯历史学系的留学生张晓旭表示,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就是留学生的家,在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的邀请和各位老师的鼓励下参加了汉语角活动,这不仅能帮助孔院学生提高口语能力,也锻炼了自己的西语,认识了更多的朋友,增进了两国青年一代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