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院为桥,相聚上外 ——八月上外孔子学院夏令营在我校开营

发布者:韩薇发布时间:2017-09-04浏览次数:131

20178月7日上午9点,来自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子学院(含特色夏令营)、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日本大阪产业大学孔子学院的4个夏令营团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领队Mirna Paola Delgado、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徐海铭、日本大阪产业大学孔子学院领队红粉芳惠相继发言,纷纷表达了对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期待,并感谢上海外国语大学师生们对此次活动的精心组织和热情接待。



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鹿钦佞对夏令营团表示欢迎。他表示,上外将提供优质的汉语教学,让大家体验最正宗的上海文化。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张雪梅介绍了夏令营的准备情况,希望成员们可以在学习和实践中用心感受中华文化的丰富魅力,从自己独特的视角认识一个真实的中国。上外将竭诚提供优质服务,全力帮助营员们学好汉语,走进中华文化。



出席开营仪式的还有日本大阪产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康林、各夏令营团领队、全体营员、上外孔子学院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



此次来自意大利、日本和秘鲁的四个夏令营团将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参加2-3周的汉语学习和文化体验课程。其中,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特色夏令营团由18名优秀汉语教育专业硕士组成,他们将在我校集中参加为期2周的汉语课程。这是我校第一次承办此类特色夏令营团,是我校适应不断升温的“汉语热”形势,大力培养本土汉语教师的新举措。



在接下来为期2-3周夏令营活动中,除了汉语课程外,营员们将参观上海博物馆、上海城市规划馆、东方明珠塔、豫园、中华艺术宫、中国武术博物馆等特色文化景点,游览朱家角、杭州西湖、灵隐寺等景区,体验中国剪纸、书法、武术、茶艺等丰富精彩的中国民族民间文化。



今年是我校历年来承接孔子学院夏令营批次最多的一次,共有夏令营团7个,领队及营员共计108人。7月份,来自匈牙利塞格德大学孔子学院、西班牙马德里孔子学院、摩洛哥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的3个夏令营团在我校顺利闭营。



在我校的精心安排下,本次夏令营活动融合了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和美洲热爱汉语的学生,东西方文化在上外交汇,进一步推动中华文化的对外传播和中外文化的交融与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