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2017年孔子学院可持续发展交流会在西安召开

发布者:韩薇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309

201712月14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2017年孔子学院可持续发展交流会在西安召开。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杨力、外方校长、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孔院工作处、上外附中、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等共2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交流会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张雪梅教授主持。上外副校长杨力首先向与会上外孔院中外方代表致以问候,感谢孔院工作者们作出的贡献,肯定孔子学院在过去的一年的收获与成绩。杨校长向与会人员介绍我校发展动态,希望孔院建设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并且在新的一年中外要继续保持密切合作,制订好新一年发展规划。



之后,张雪梅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2017年上外孔院工作处在派遣孔院中方人员、接待来华团组、承办国家汉办项目、召开年度理事会等方面的情况,并根据全国孔子学院工作座谈会上讨论的深改方案,展望2018年我校孔院发展的新指向。

在项目推介环节,上外孔子学院工作处老师逐个介绍不同项目的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上外附属外国语学校党委副书记杭虹利介绍附中和所承办孔子课堂、接待短期夏令营的情况,表示愿与孔院多多合作。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姚远老师在会上介绍推荐上外自编教材《乐学汉语》,和与会代表们一同探讨汉语教材的编写和使用。



   此次交流会正值第十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在西安举办之际举办,旨在促进上外各所孔子学院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参会代表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上海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可持续发展交流会致力于加强上外各孔院互鉴互助,共同进步,实现孔子学院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