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承办2018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第三批选拔考试

发布者:韩薇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135

1216、17日,上海外国语大学作为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2018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第三批选拔考试考点之一,顺利完成选拔考试工作。来自上海及周边省市的232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考试。



本次考试为期两天,共设有7个综合面试考场、4个外语考场和2个心理考场。来自福建、广西、河南、北京及上海本地的知名高校专家学者、一线教师和归国志愿者共29名考官齐聚上外,对学生的汉语基础知识、教学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中华才艺、外语能力及心理素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考核。此次选拔出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将参加汉办组织的岗前培训,之后将被派往泰国、智利等国从事汉语推广和文化交流工作。



本次考试由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处具体实施,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校长办公室、宣传部、研究生部、保卫武装处、信息技术中心、医疗保健中心等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本次考试有条不紊,圆满完成。




  受国家汉办委托,本年度上外共组织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拔考试共计4批次,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人数近900人。我校工作团队精诚合作、细致高效,考务助理的积极负责、辛勤付出,受到国家汉办的认可和信任,也得到考官和考生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