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关于2023年下半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项晨辰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2092

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事业,上海外国语大学启动2023年下半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信息

上海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面向我校研究生共招募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22人(附件1)。

 

二、报名

(一)报名时间

申请者须2023年3月30递交材料(邮件发送电子版,线下提交纸质版)。

(二)报名对象

上外在读研究生(外派期间须处于在读状态,基础学制内最后一个学期的学生不能报名)。

(三)报名条件

详见岗位信息表。

(四)报名程序

1. 认真阅读志愿者报名通知,填写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表》(附件2)《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申请信息登记表》(附件3)

2. 将填写完成的《报名表》电子版WORD文件本人、导师签字,辅导员签字+盖章所在院系教务老师签字+盖章后的PDF扫描件《信息登记表》EXCEL文件同时发至孔子学院工作处邮箱sisuoci@shisu.edu.cn,文件命名格式为:第一志愿国家+姓名+志愿者报名表/信息登记表,如:秘鲁+张三+志愿者报名表/信息登记表

3. 将《报名表纸质版本人、导师签字辅导员签字+盖章所在院系教务老师签字+盖章交至孔子学院工作处地址:虹口校区1号楼922/松江校区行政楼331):

注:纸质版材料接收时间

2023年3月13日至3月30日 工作日上午8:00—1130 下午1330-1700(虹口校区)

2023年313日至3月30日 工作日上午9:00-11:00(松江校区)

 

三、选拔

上外孔子学院工作处综合评审后确定参加考试人选(候选人),请申请人关注邮箱通知,保持手机畅通。

选拔考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等。选拔考试预计在2023年4月举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培训

根据选拔考试成绩并参考外方意见,上外孔子学院工作处将联系候选人登录“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项目管理平台” https://pmplatform.chinese.cn报名,确定参加储备培训人员名单并向语合中心推荐。储备培训将根据项目需要分期分批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录取

语合中心将根据最终确认的可派出岗位数量、选拔考试及培训综合考核成绩确定志愿者录取名单。

 

六、派出

志愿者派出时间由各岗位具体要求和实际情况决定,任期通常为一学年。派出前,由学校与志愿者签署《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

 

七、待遇

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八、其他

1. 建议志愿者候选人报考前充分了解目的国疫情状况和防疫政策,在与家人充分沟通、理性评估基础上,自愿参与项目。

2.项目选拔及派出可能因目的国相关政策、任教机构岗位变动、学校选派政策等客观因素面临取消或推迟的不确定性,请候选人及推荐院系谨慎研判,关注各类最新政策及通知,最终派出以实际情况为准。

 

3.除因赴任国疫情限制、家庭重大变故、个人健康出现无法赴任的情况等客观原因外,原则上参加培训并最终被录取的志愿者应遵守项目流程,按计划派出。

 

4.近期上外孔子学院工作处将组织我校合建孔院进行宣讲,帮助我校研究生了解孔院工作生活情况,请关注“上外孔院工作处”微信公众号获取讲座通知微信群入群方式

 

咨询方式:微信群、电话咨询

联系人:上外孔子学院工作处贺老师

联系电话:021-35373252

邮箱:sisuoci@shisu.edu.cn


附件1:上海外国语大学2023年下半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岗位信息表.pdf

附件2: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表.docx

附件3: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申请信息登记表.xlsx

 

上海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

2023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