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代表我的心: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优秀学员Lidia Quispe

发布者:项晨辰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62

        Lidia Elizabeth Quispe Pacombia是一个笑容甜美、歌声美妙的秘鲁女孩。也是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的优秀学员之一。

        2022年3月,刚开始学习中文不久的Lidia参加了秘鲁天主教大学孔院组织的中国歌曲比赛,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让所有的评委老师印象深刻。Lidia从小就想了解世界。在学习了英语和葡萄牙语之后,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认识了一位准备去中国留学的女孩,于是一扇新世界的大门打开了,她对中文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学习中文后,她迷上了邓丽君,在邓丽君的歌里她感受到了丰富的情感表达。作为一个爱唱歌的女孩,Lidia把唱歌和学习中文结合起来,让中文学习的效果事半功倍。

        2022年8月,Lidia报名参加了秘鲁汉语桥故事会比赛,她将自己学习中文的经历编成了一个童话故事——《会说中文的精灵》,故事讲述了安第斯山羊驼小精灵没有因周围环境的影响放弃中文学习,反而更加努力用功,并最终取得成就的故事。Lidia凭借出色的语言表达能力从比赛中胜出,获得了代表孔院参赛的资格。

        2022年9月,第二届“最·孔院”短视频征集活动中,Lidia的《我的中文冒险》荣获了优秀奖。她说:“中文和中国文化有着强大的感染力,参加这次比赛拓宽了我的国际视野,磨练了毅力,培养了我的责任感,激励着我继续学习中文。”

        目前Lidia正在申请中国的奖学金,她希望能去中国学习国际经济贸易专业,为自己在中秘贸易领域的职业规划打下基础,获取更广阔的发展机会。她也希望更多的秘鲁年轻人能喜欢上中文,并通过学习中文获得更多的工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