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在中国音乐梦里: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优秀学员Delany Meza

发布者:项晨辰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94

        自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开设网络课程以来,共有百余名学员通过线上完成了成人中文课程的学习,Delany Ashley Meza Chavez是其中的佼佼者。

        Delany曾代表孔院参加第二十一届汉语桥秘鲁地区决赛,在比赛中她讲述了自己的“中国音乐梦”。8岁时和家人一起看《叶问》,她被电影里的中国文化和音乐吸引,对这个遥远而神秘的国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便开始自学简单的中文,并搜索中国音乐视频,以此来认识和了解中国音乐。读高中后,Delany进入秘鲁孔院正式学习中文,通过不断地努力,Delany可以用地道的中文来表达自己的观点,同时也能理解中文歌词的意思,体会歌词中的文化内涵。

        大学期间Delany选择了音乐专业,但是她发现课程里绝大部分内容都是西方音乐,她问老师可不可以增添中国音乐的内容,但老师对中国音乐也不太了解。她意识到自己必须努力学好中文,以后去中国学习音乐。

        Delany一直对中国音乐有自己的喜好与理解。费玉清、王菲、周深都是她非常喜欢的歌手,这些歌手也影响了她的音乐风格。在汉语桥比赛上,她弹唱了一首《张三的歌》,表达出她想通过音乐探寻世界的愿望。

        Delany认为中文是她实现音乐梦的翅膀,她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中文,通过语言连接中秘两国的文化。孔院也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为她提供中文学习便利,助力她早日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