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合作共建海外孔子学院举办2023年度首场HSK、HSKK中文水平考试

发布者:项晨辰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261

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孔子学院举办HSK、HSKK中文水平考试

        当地时间2023年3月18日,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孔子学院举办了2023年度首场HSK、HSKK考试。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各城市的182名考生分别参加了HSK三、四、五级和HSKK初、中、高级的考试。

        考试开始前,撒外孔院组织监考教师再次参加并通过了HSK管理资格认证考试;召开考务培训会;讨论并确定监考方案等。考试过程中,撒外校长图赫塔西诺夫、副校长阿舒洛夫对考场环境、考试纪律等进行了检查,并对假期中参与考试工作的中乌方工作人员致以慰问。

        本次考试前,乌世界语言大学教师提出了该校学生需通过考试申报奖学金的急切需求,孔院通过多方协调为该校三十余名学生增设了HSK3级专场考试。该校负责人致电对撒外孔院全力服务考生、助力考生中文逐梦之路表示赞扬和感谢。

摩洛哥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举办HSK和HSKK考试

        当地时间2023年3月18日,摩洛哥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成功组织了本年度第一场HSK考试及HSKK考试。本次考试不仅覆盖HSK二、三、四、五级,还有HSKK中级口语考试。中方院长郑琼担任本次考试的主考官,孔院全体教师分别担任HSK和HSKK各级别考试的监考人员。

        摩洛哥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是摩洛哥全国HSK官方考点之一,为满足当地中文学习者的考试需求,今年还将举办数场HSK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