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2018年赴泰国志愿者培训开班典礼在上外举行

发布者:韩薇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606

3月5日,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2018年赴泰国志愿者培训开班典礼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国际教育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的72名储备汉语教师志愿者将在上外进行为期六周的岗前培训。开班典礼由孔院工作处处长张雪梅主持。

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代表上外向志愿者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汉办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他指出,汉语教师志愿者是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力量,他期待学员们坚定信念,在了解当代中国、了解赴任国、了解当今世界的基础上,向世界展示一个客观、文明、富强的中国。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鸣岐作为本次培训的教师代表发言,他指出汉语教师志愿者拥有一定的专业素养,是国际汉语推广事业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他期待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能够更新教学理念,充实汉语知识,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成为复合型人才,并收获美好的教学和生活体验。

志愿者代表杨岩冰在发言中说道,学员们能够通过层层选拔相聚上外是难得的缘分,走出国门教授汉语更是责任和光荣。她代表全体学员表示,在培训期间会严格遵守纪律,高效完成任务,提升自我、坚定信念、不负厚望。

随后,全体学员合唱汉语教师志愿者之歌《瀚宇之花在盛开》。姜锋书记将代表理想和信念的汉语教师志愿者旗帜授予志愿者。

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杨力、东方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一林、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孙子东、教务处副处长窦心浩出席开班典礼。

此次培训是上外孔子学院海外高端翻译人才培训基地首次承办国家汉办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项目。上外孔子学院高翻基地自成立以来多次承办国家汉办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报考试,所承担的《孔子学院汉英双解词典》在顺利推进之中。此外,基地还积极举办词典学方面的学术会议,邀请词典专家来我校举办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