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里夫:难忘上海之旅

发布者:项晨辰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20

        拉德·阿卜杜卡里姆·谢里夫(Raad Abdulkareem Shareef)博士,1982年出生于伊拉克库尔德地区埃尔比勒,现就职于库尔德斯坦地区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部,同时也是埃尔比勒Cihan大学的兼职讲师。

        今年夏天,拉德(Raad)先生以伊拉克团组领队的身份,参加了2023年上外“汉语桥”外国学生夏令营,沉浸式学习中文课程,亲身体验中国文化的魅力。

        “暑假期间,我有幸与9名来自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的营员一起组成伊拉克大学生团组参加上海外国语大学“汉语桥”外国学生夏令营。此次夏令营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通往新世界的大门。我们沉浸在上海充满活力的氛围中,学习了中文,结交了来自中国、日本和西班牙的新朋友。”

        “这次旅行中最令我难忘的是参观上海东方明珠塔。259米的全透明悬空观光廊上,我们俯瞰上海全城,令人惊叹的城市全貌让我肃然起敬。这座城市的摩天大楼、标志性的外滩和蜿蜒的黄浦江构成了如画的景色,令我永生难忘。”

        “作为一名伊拉克人,找到清真食品对我来说很重要,在上海我可以选择各种各样的清真食品,这让我感到惊喜。我喜欢不太辣的中国菜,正合我的口味。探索当地的菜肴和风味使人兴奋不已,令人回味无穷。”

        “中国的移动支付也让人印象深刻。有了电子支付,出行会更便捷。我用它来乘坐地铁,公共汽车,甚至租用共享单车。它简化了我的旅行,使探索这座城市变得高效和轻松。我还发现许多商店和市场都接受这种支付方式。”

        “我在上海遇到的人真的很棒。当地人热情、友好,乐于助人。上海外国语大学及工作人员的热情和开放让我感到宾至如归,为我在中国的体验增添了无限魅力。总的来说,上外夏令营的时光和我在上海的体验,令我永生难忘。语言、文化、食物和人们的善良将会是伴随我一生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