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野理鹤:与中文结缘

发布者:项晨辰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20

        上外“汉语桥”外国学生夏令营日本团组的营员浅野理鹤是一名中文系大四学生,除了专业课外,她也在大阪产业大学孔子学院学习中文。这个夏天,她跟随大阪产业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团组来上海参加夏令营,是她第一次踏上中国的土地。

        问起为什么选择学习中文,她说,有很多原因。浅野的高中时期,学校里有很多中国的留学生,他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她也因此对中文产生了兴趣。

        2018年的夏天,浅野和妈妈一起看了一部中国的古装电视剧,从那之后她更加坚定了学习中文的心。“中国的古装电视剧真的很有意思,里面的服饰和建筑都很漂亮,还有主角演奏的中国乐器“筝”也很有韵味。”因为这部古装剧,她对中国文化十分向往。

        这次夏令营去参观上海的豫园和杭州的清河坊古街,浅野十分兴奋与感动。“我居然可以亲自走进那些曾经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景色。”

        浅野是京都人,京都是日本历史悠久的古城,整个城市古香古色,很少有耸立的高楼大厦。参观完东方明珠和滨江大道之后,浅野感到十分震撼,她没见过这么多挺拔的高楼,这与她的家乡截然不同。

        问起浅野未来的打算,她说,她已经大四了,研究生她一定会选择来中国留学。

        由于对中国娱乐文化感兴趣,她想报考中国传媒大学,但这次夏令营之后她又想选择来上外求学。但无论如何,她一定会再次回到这里。在这里她遇到了很多友好善良的人们,也看到了很多她曾经向往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