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我的多彩中国行

发布者:项晨辰发布时间:2023-09-05浏览次数:23

        阿里·艾哈迈德·易卜拉欣(Ari Ahmed Ibrahim),今年22岁,来自伊拉克库尔德地区。他是伊拉克库尔德斯坦萨拉赫丁大学理学院的一名学生,主修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会说库尔德语、英语、阿拉伯语和一点中文。今年夏天,他与另外9名来自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的师生一起参加了上海外国语大学“汉语桥”外国学生夏令营。

        “之前我主要通过新闻了解中国,中国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国家,在文化、科技、医药卫生等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也有许多领先的理念。感谢中国驻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领事馆、萨拉赫丁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让我有机会实地了解上海这个美丽的城市和中国的科技与文化。”

        “在此次夏令营中,我有很多难忘的回忆,杭州之行时,我学会了一句话:人与自然是在精神、心灵层面融合的。虽然这次夏令营只有14天,但我感觉自己已经在这个城市住了很长时间,并和这个城市的人与自然融为一体。”

        “夏令营期间,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看到上海的街道干净整洁,人们热爱自己的城市,对外国人也非常友善。我也认识到中文的重要性,掌握中文可以帮助我们轻松快速地与中国人交谈并与他们建立友谊。”

        最后,阿里(ali)表示,如果以后有机会,他会再回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