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俊仁:将来我要继续学中文

发布者:项晨辰发布时间:2023-09-05浏览次数:25

        上海外国语大学“汉语桥”外国学生夏令营日本团组中,有一位新加坡籍营员,纪俊仁。夏令营两周的时间里,他很乐于用中文与他人交谈。他的中文水平不错,能听懂大部分的中文内容;在团组外出活动的过程中,他会充当口译员的角色,在很多地方上帮着翻译。在夏令营的最后一天,纪俊仁用中文讲述了他的故事。

        纪俊仁出生于新加坡,中学二年级时去日本定居。“我现在是日本大阪产业大学一年级的文科学生。在大学期间,有幸参加了日本大阪产业大学孔子学院红粉方惠院长的中文课。红粉老师细致热情地讲课燃起了我对中文学习的兴趣。”而这次的中国之行也是他接下来中文学习的预热,“我跟红粉老师说,以后我想读中文专业”,他说道。

        因为曾经在新加坡生活过,中国的很多事物令他感到熟悉,比如街景以及饮食。在他眼里,中国人很热心,不管是夏令营遇见的老师、助教,还是为他介绍料理的中国饭店老板。通过这次的夏令营,他体验到了很多中国文化,收获良多,他特别开心。

        “接下来我还想去重庆,因为那里很有中国韵味”,他一边展示手机上检索到的重庆图片,一边介绍他眼中的重庆。同时,他喜欢玩中国出品的一些手游,例如“原神”。这也是他开始喜欢中文,喜欢中国文化的契机。通过游戏,他还认识了一位中国朋友,两人常常用中文在微信上交流。

        纪俊仁说,这次夏令营的体验让他知道了他以后的梦想。那个梦想是环游世界,体验不同的文化,学习不同的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