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文化大篷车开进Al Madina小学

发布者:韩薇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131

20185月7日,应摩洛哥Al Madina小学邀请,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为该小学的近两百位师生成功举行了一次中国文化大篷车活动,书法、京剧脸谱、剪纸、舞蹈等颇具特色的中国元素深受师生喜爱,在这个学校刮起了一阵中国风。

活动在Al Madina小学图书馆内举行,孔子学院为他们准备了丰富的中国文化元素展示,包括书法体验、画京剧脸谱、剪纸、跳熊猫舞、图书杂志展览等环节。


该学校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近200名,从学前大班到小学六年级,年龄为5到11岁。孔子学院的志愿者老师们针对不同阶段的儿童给他们带来了六轮不同的文化体验。

低龄儿童在老师们的带领下,阅读了幼儿汉语课本,亲手绘制了中国京剧脸谱,在志愿者老师的帮助下,体验了中国书法,并与大熊猫跳起了欢乐的舞蹈。

高年级学生则通过视频,观看了中国文字发展历史的介绍,象形文字的演变激起了他们对中国文字的好奇心,观看视频后,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解答了他们关于中国的问题,最后,他们兴致勃勃地穿上了熊猫服装,跳起了熊猫舞蹈。

中国文化大篷车走进小学,为摩洛哥儿童提供了一次与中国文化零距离接触的体验,丰富的文化元素和灵活的展现形式激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心,让孩子们对中国充满了向往,也在他们的心中种下了中摩友好的种子。该校负责人表示,希望孔子学院今后能为该校师生带来更多的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