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孔子学院参与协办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韩薇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152

20185月4日,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举办了“翻译、信息、交际——政治和社会之桥”国际学术研讨会,来自中国、法国、俄罗斯、埃及、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两百多位学者参加了该研讨会。

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孔子学院参与协办了该研讨会。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孔子学院乌方院长萨法洛夫教授主持了研讨会开幕式和大会发言。


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上海外国语大学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副教授刘涛老师做了题为《Институт Конфуция как мост дружбы》(作为友谊之桥的孔子学院)的大会报告。在报告中,刘涛院长从汉语推广、文化活动、科研出版、人文交流等方面介绍了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孔子学院的发展情况,详细说明了孔子学院对于中乌民心相通的杰出贡献。


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孔子学院成立于2014年11月27日,中方合作院校是上海外国语大学。2017年11月5日,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孙立杰先生向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孔子学院中外方工作人员颁发了“中乌友谊杰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