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关于2018年补录部分汉语教师岗位及汉语教师志愿者转汉语教师的通知

发布者:韩薇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1234


    根据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关于补充推荐2018年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招聘简章》,为满足我校孔子学院需求,现公开补充招聘2018年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聘对象:

我校教师/归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其他院校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

二、推荐时间

即日起至2018621日上午11:00

三、岗位需求

上海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2018年外派汉语教师岗位需求信息(补充推荐)详见附件1也可登录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外派汉语教师服务平台http://kzxyshizi.hanban.org查询。各岗位赴任时间详见附件1,任期一般为2学年。

四、招聘条件:

1.热爱祖国,理想信念坚定,热爱汉语国际推广事业,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有团队合作精神,组织纪律性强。

2.具有2年及以上教龄的我校教师/优秀归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其他院校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

3.具有硕士(含)以上学位,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学科专业学习背景。年龄一般在55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

4. 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或所在国语言, 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5. 符合外方教师岗位要求

6. 汉语教师志愿者须完成志愿者任期,并结清与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或所在单位的财务手续。志愿者须在服务期间表现优秀,具备独立教学及相关能力,胜任汉语教师岗位。

五、报名流程:

1.申请人须登录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外派汉语教师服务平台http://kzxyshizi.hanban.org进行网上注册报名,并将带有申请编码的《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个人简历电子版及最高学位/学历证书电子版发送至孔子学院工作处邮箱oci@shisu.edu.cn(即日起至619日)

2.申请人下载打印带有申请编码的纸质表格《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将纸质表格提交所在院系部门审核。院系为申请人撰写推荐信,主要对其政治态度和思想品德、教学能力、对外交往能力及遵守外事纪律情况、身心健康状况等做出评价。推荐信落款处由院系加盖公章以密封形式提交(密封袋正面注明推荐院系、院系联系方式及申请人姓名,密封处加盖骑缝章)

3. 申请人将纸质表格《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原件(完成个人签字,单位推荐意见不填)、院系推荐信原件(密封)及个人最高学位/学历证书复印件提交孔子学院工作处(虹口校区行政楼203办公室)审核,截止时间为621日上午11:00逾期将不予受理。

注意:

归国汉语教师志愿者须另外提供:1)志愿者履职考评表(复印件);(2)志愿者外派院校2名副教授(含)以上职称教师的推荐信任志愿者期间所在学校校长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的推荐信。

4. 学校将根据申请情况组织面试,择优推荐候选人,并将材料报送至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六、选拔考试

申请者须参加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专场选拔考试,考试内容主要为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时间暂定于71415,具体考试安排将通过服务平台http://kzxyshizi.hanban.org注册邮箱另行通知。

七、录取培训

成绩合格者须参加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组织的培训。

八、派出待遇

外派教师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详见附件2及《上海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中方工作人员奖励办法》执行。


相关事宜请咨询孔子学院工作处:

电话:021-35372348

邮箱:oci@shisu.edu.cn

地址:虹口校区行政楼203办公室


校孔子学院工作处

2018615


附件1:上海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2018年外派汉语教师岗位需求信息(补充推荐).pdf

附件2:《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