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教育部长考察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布斯库拉小学汉语教学点

发布者:韩薇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183

       6月18日上午,摩洛哥教育部长萨义德·阿姆扎吉阁下在摩洛哥外贸银行董事长、外贸银行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及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的陪同下考察了位于卡萨布兰卡市郊区的布斯库拉小学。

布斯库拉小学是摩洛哥外贸银行捐资成立的爱心小学,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2014年在该小学建立汉语教学点,派1名教师每周2次教授该校五年级和六年级的约40名学生汉语,已持续4年,2018年9月的新学期将扩展到四、五、六年级。

萨义德部长旁听了一节初级汉语课,并与任课教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还现场观摩了由中国华为公司技术支持的远程汉语教育系统的演示。作为前默罕默德五世大学(位于首都拉巴特)校长,萨义德部长在2008年亲自创建了摩洛哥第一家孔子学院——拉巴特孔子学院,并一直大力支持和呼吁在摩洛哥推广汉语教学。


在考察结束后与外贸银行高层、教育部司局长及哈桑二世大学有关方面的小范围会谈中,萨义德部长指示:教育部将把布斯库拉小学汉语教学点打造成摩洛哥汉语教学示范小学,并将进一步把汉语教学推广到摩洛哥的中学;为因应摩洛哥全国对汉语教学师资的迫切需求,摩洛哥教育部将加大向中国派遣留学生的数量,并提高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的留学生比例。

萨义德部长还透露,为因应两国教育交流形势发展的要求,摩洛哥教育部将和中国教育部在今年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时商签两国学位、学历互认协议,此举将是继1997年中国和埃及签署互认学位、学历协议以来中国和阿拉伯国家教育交流的又一里程碑事件,必将极大地推动中摩两国战略合作关系向深层次发展。


(供稿:摩洛哥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