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汗水,青春激扬:秘鲁天主教大学成功举办第四届乒乓球锦标赛

发布者:韩薇发布时间:2018-08-15浏览次数:69

当地时间720日,在秘鲁天主教大学体育服务办公室的支持下,第四届“孔子学院杯”乒乓球锦标赛在校体育馆拉开了帷幕。本次比赛旨在促进乒乓球运动在秘鲁的传播,加深本地学生及民众对中国文化以及兵乓球运动的了解。比赛吸引了包括大学各院系的师生及孔子学院学习汉语的学生百余人。


根据选手的水平,挑选后的 22位正式比赛选手被分为三组:男子A组、男子B组,以及女子A组。比赛采用淘汰赛和循环赛相结合的形式。比赛现场紧张激烈,场面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选手们挥汗如雨,奋勇拼搏,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赛,最终角逐出了各组的冠亚季军。


赛后,各组获胜选手进行了比赛心得交流,热烈的互动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中国运动精神,而这也是举办乒乓球比赛的目的之一。赛后,孔院的中方院长黄皓、外方院长邓如朋为获胜者颁发了奖状和纪念品,并与选手们合影留念。


“孔子学院杯”乒乓球锦标赛已经连续举行了四届,不仅为秘鲁天主教大学师生提供了接触和了解乒乓球这一中国传统运动项目的平台,也进一步促进了中国文化在秘鲁的传播,加深了两国人民的友谊,激发了学生和当地民众对学习中国文化的积极性。可喜的是,自2015年始,秘鲁天主教大学孔院和上海体育学院签署了合作协议,每年会输送两名夏令营营员,参加武术项目、兵乓球项目。当前,“孔子学院杯”乒乓球锦标赛已经成为赛选营员的主要平台。

(供稿: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