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松江区政府代表团访问赛格德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者:韩薇发布时间:2018-08-16浏览次数:207

当地时间730日上午,上海市松江区政协主席邵林初、秘书长张惠军,区旅游局局长金冬云、区教育局副局长傅炳建、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宋莉、区泗泾镇政府党委副书记施培丽一行访问了赛格德大学孔子学院。孔院外方院长李察德、孔院教师李惠军负责接待。

在座谈会上,邵林初主席表示,上海市松江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国际化和赛格德大学孔子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希望孔子学院能继续积极促进中匈两国关系,琼格拉德州与上海市的友好往来,以及赛格德大学与上海外国语大学两校的深度合作。

孔院院长李察德简要介绍了孔院2017-2018年度的工作思路以及工作成果。赛格德大学孔子学院在过去的一年中,以提高汉语教学质量为工作重点,积极推动HSKYCT考试,进一步提高了教学效率,扩大办学规模,取得了显著的进步。本年度,孔院HSK考试的通过率达98%以上,YCT考试的通过率达100%。孔院学生参加“汉语桥”国际中文比赛成绩蜚然,2017年获得中学生比赛匈牙利赛区冠军、国际总决赛第七名,2018年获得匈牙利赛区亚军。此外,孔院也在中国文化海外传播、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匈交流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刚刚带领孔院夏令营团归国的李惠军老师向代表团介绍此次夏令营在北京和上海两地进行汉语学习、中国文化体验和考察的情况。

(供稿:赛格德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