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之花盛开相约七月上海”: 2018年7月上外孔子学院夏令营拉开序幕

发布者:韩薇发布时间:2018-08-16浏览次数:207

2018718日,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合作共建的摩洛哥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和西班牙马德里孔子学院暑期来华夏令营开营仪式隆重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一林、摩洛哥哈桑二世大学孔院中方院长孔令涛、西班牙马德里孔院领队Esther,上海外国语大学孔院工作处老师出席开营仪式。本次仪式由上外孔院工作处朱李珏老师主持。

上外东方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一林首先向来自摩洛哥和西班牙孔院夏令营营员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来中国参加夏令营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希望营员们能够不断提升自己的汉语水平、结交中国朋友。他还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和学习经历谈到外语的经验,建议营员们要多练习,敢开口,不要害怕出错,预祝此次夏令营能给营员们留下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随后,孔院夏令营带团领队发言。摩洛哥哈桑二世大学孔院中方院长孔令涛向学生们提出了学习要求和纪律要求,并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夏令营找到今后的目标,明确下一步人生计划。

西班牙夏令营团领队Esther女士向上海外国语大学表达谢意,感谢学校老师的热情和耐心。曾经在上外学过汉语的她讲述了自己和上外的缘分,她表示她要向中国老师和中国民众学习汉语、提高汉语能力。

在学生代表发言中,来自摩洛哥的Leila表示,自己很喜欢中国语言和中国文化,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汉语,感谢汉办给她提供来华学习的机会。

来自西班牙的Francisco Javier也讲述了自己和中国的情缘。他表示孔院夏令营虽然只有两周,但他更会珍惜时间好好学习汉语,争取明年通过HSK5级考试,去更多的中国城市品尝各地美食。

最后,孔院工作处老师对此次夏令营活动做出项目介绍和要点说明,对营员的汉语课程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温馨提醒营员在上海出行注意防暑,注意饮食卫生和交通安全等。

孔子学院夏令营活动是由国家汉办支持,由国内外承建孔子学院的院校共同组织实施的项目。20187月,上外迎来了匈牙利赛格德大学孔子学院、西班牙马德里孔子学院以及摩洛哥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的三个夏令营团组。赛格德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团于716日抵达北京,受汉办之邀参加中东欧孔子学院夏令营开幕式,接受使馆官员授旗。

此次夏令营活动旨在提高营员的汉语水平,让他们近距离、深层次的感受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并由此进一步推动中外双方的交往与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