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夏日时,文化润童心: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开设2024年儿童暑期文化体验课程

发布者:项晨辰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1

        当地时间2024年1月9日至2月15日,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开设了儿童暑期文化课程,以充实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让他们切身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学习中文的兴趣,共17名儿童参加了此次特色暑期课程。

        与往年的课程不同,今年根据儿童的年龄划分了6-8岁和9-11岁两个班级,老师们根据儿童的年龄特点进行了分层教学;低龄儿童,活泼好动,教师以做游戏、讲故事等方法吸引他们的学习兴趣;而对于年龄稍大的孩子,教师则在活动中增加了语言知识内容。在课间休息时,教师还带领孩子一起踢毽子,增加了课程的趣味性。

        本次儿童暑期文化课程为期六周,文化课程涵盖了创意剪纸、画扇面、画京剧脸谱、中国结、中国书法与国画等内容,任课教师还将问候、十二生肖、颜色、家庭成员、数字等不同语言知识巧妙地融入到每节课中,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收获满满。

        语言可以沟通世界,文化能够连接心灵。暑期文化体验课不仅让孩子们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汲取知识,也让他们沉浸式体验了中华文化的魅力。孔院也将继续优化暑期文化体验课程,设计符合各年龄层次的儿童文化活动,为他们提供更多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