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启新程:匈牙利赛格德大学孔子学院组织开放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项晨辰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0

        2024年新春伊始,匈牙利赛格德大学孔子学院在赛格德、布达佩斯多个教学点组织了一系列开放日活动,推广国际中文教育,支持教学点招生需求,受到合作院校与当地民众的欢迎。

赛格德大学开放日活动

        当地时间2024年1月27日,赛格德大学孔子学院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为主题参加了在赛格德大学信息中心举办的开放日活动。数百名来自匈牙利全国和邻国的高中生参加了活动。

        牡丹夏荷、鸟雀枇杷、百寿福、大红灯笼……孔院展位的国风装饰成为开放日上引人注目的风景线。学生在展位前纷纷驻足,或欣赏国画作品,或尝试使用筷子,或挑战中国知识小测验,或体验毛笔书写。

        一位参加过博物馆“书画茶”活动的学生们看到孔院展位时,激动地展示曾经的合影,并向孔院教师了解中文课程。来自匈牙利中部的一位同学表示他正在自学中文,希望将来能在孔院中文班系统学习;目前在塞尔维亚孔院学习中文的学生也表示会努力申请赛格德大学,将来继续在赛大孔院学习中文。

布达佩斯经济大学开放日活动

        当地时间2024年1月20日,赛格德大学孔子学院布达佩斯经济大学教学点参加大学语言系开放日活动。活动由语言系系主任瓦罗兹·玛丽安娜博士(Dr. Válóczi Marianna)主持,80余名有志填报经济大学的高中生参加了孔院讲座与中文体验活动。

        海外志愿者教师范立波以中国颜色文化、数字文化为引,开展了一场中国国情概述讲座,并在现场组织了中文微课堂体验,鼓励同学们学好中文。孔院教师还就课程设置、HSK考试、奖学金、孔院书画班、孔院文化活动等向学生与家长进行了重点介绍和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