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亚里士多德大学孔子学院受邀参与 2024塞萨洛尼基新春庙会

发布者:项晨辰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10

        当地时间2024年2月22日,希腊亚里士多德大学孔子学院受中国驻希腊大使馆邀请参加2024塞萨洛尼基新春庙会。本次庙会由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驻希腊大使馆赖波公参、郭晓宇主任、四川省海联会王小晴副会长、希腊中马其顿省副省长维基·哈齐瓦西卢、塞萨洛尼基副市长瓦西利奥斯·加基斯以及希腊当地民众、华人华侨参加了本次庆祝活动。

        活动在爱琴海畔的亚里士多德广场举行,分为主舞台和庙会展位两个区域。在庙会展位区,亚里士多德大学孔子学院三位国际中文教师展示了中国传统服饰、书法、剪纸等艺术形式,并回答了有关孔院课程的咨询。中方院长鲍晓英陪同赖波参观了孔院展位,并与教师们进行了交谈;外方院长罗兰带领亚里士多德大学新任校长查拉兰博斯·费达斯来到展位前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民众争相试穿中国传统服饰,并拍照留念。在展位前,参与者剪出了漂亮的窗花;在红纸上写下了中文名字;排队咨询了孔院的中文课程、文化活动和交流项目,对孔院的课程、活动内容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市民索菲亚表示:“窗花非常漂亮,我会将它们贴在面朝爱琴海的阳台窗户上,让希腊的阳光透过窗花洒进家里,一定非常美。”市民瓦西利斯推着婴儿车来到书法展位前,他希望老师们能给自己的孩子波克写下中文名和“好运”二字,“我希望来自中国的祝福能保佑我的孩子健康成长。”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咨询展位前咨询初级中文课程,“中文是非常有用的语言,我希望我的孩子们能有机会学习。”除了家长和大学生,很多长者也来到展位前翻阅了孔院的教材,他们表示:“我们有很多空闲的时间,学习中文或许是发挥余热的最佳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