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满屋,灯火新:赛格德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欢欢喜喜闹元宵”活动

发布者:项晨辰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2

        当地时间2024年2月24日,匈牙利赛格德大学孔子学院在孔院多功能厅举办以“欢欢喜喜闹元宵”为主题的庆祝活动,带领参与者沉浸式体验中华传统佳节的乐趣。

        当日下午,多功能厅张灯结彩,温暖的歌曲《灯火中的中国》欢迎着每位来宾。活动伊始,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姜晨心作为主持人,简要介绍了元宵节,并带领大家学说节日祝福语。中方院长王睿与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高幸子结合“闹”字的结构,讲解了元宵节的独特意义,并重点介绍了“正月十五闹元宵”的四大风俗:吃元宵、赏灯会、观龙舞、看晚会。讲座还特别推介了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上海豫园灯会和四川自贡灯会,为参与者呈现了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

        在介绍龙舞、醒狮舞的环节,来自孔院高中教学点的学生林静与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杨紫涵一起,带领大家翻跳了欢快的龙舞。去年冬季在赛大孔院的支持下,林静参加了“晒share”跳龙舞短视频活动,她的龙舞视频还入选了春晚歌舞节目《晒share》的大屏展示。

        随后,姜晨心邀请全体观众参加“环保版”春晚魔术,一起体验“见证奇迹的时刻”。魔术中使用的“扑克牌”全部为废卡片回收手绘而成。

        元宵文化自由体验环节,参与者可在灯会角穿行解谜,亲手折灯笼、挑战投壶游戏,或在留影墙前手持花灯拍照,定格欢乐时刻。

        “欢欢喜喜闹元宵“活动为赛大孔院2024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画上了句号,也是更多真诚合作的开始。无论我们来自何方,对美好未来的期待让我们欢聚一堂,跨越差异,发现共鸣,携手体验多彩、奇妙的中文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