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马德里孔子学院举办国画工作坊

发布者:项晨辰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1

        当地时间2024年2月27日,为增进当地民众对中国传统绘画艺术的了解,西班牙马德里孔子学院举办了以“柿柿如意”为主题的国画工作坊。

        主讲教师石丽丽以《步辇图》、《韩熙载夜宴图》、《千里江山图》为例,向学生们介绍了这些中国名画的创作背景和历史价值,以及中国画的绘制工具、题材和画法,让学生对中国画有了基本的了解。

        之后,石丽丽引入了本次国画课的主题:柿子,讲解了柿子在中国文化中的特殊内涵:柿子代表着富贵、吉祥和好运,象征着丰收和幸福。她还为学生讲解了“柿柿如意”“好柿连连”“心想柿成”的含义,并鼓励学生们将这些具有美好寓意的词语写在自己的绘画作品上。学生首先在宣纸上进行了绘画练习,然后在团扇或折扇上再次进行创作。

        学生们在主讲教师的指导下完成了自己的首幅中国画作品,并进行了作品展示。有的学生希望孔院能多多举办中国画体验课,以此增进他们对中国绘画艺术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