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格德大学孔子学院布达佩斯经济大学教学点举办春节元宵节“欢庆团圆”文化活动

发布者:项晨辰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0

        地时间2024年2月22日,赛格德大学孔子学院在布达佩斯经济大学教学点外贸学院大礼堂举办了以“Celebrating Togetherness(欢庆团圆)”为主题的节庆活动,吸引了近200名师生。

        活动由布达佩斯经济大学东方商务创新中心(The Oriental Business and Innovation Center)主任斯洛博丹·波波维奇(Slobodan Popovic)主持。赛格德大学孔子学院匈方院长周雅丽、中方院长王睿、布达佩斯经济大学商务语言系主任玛丽安娜·瓦罗切(Marianna Válóczi)等出席活动。

        活动包含四个环节:主题讲座、师生表演、游戏挑战、中华美食。

        讲座环节,周雅丽介绍了欧亚大陆的概念与重要性,并赠送了欧亚中心出版、聚焦东亚社会经济的《欧亚时代期刊》;前凤凰网编辑、布达佩斯经济大学国际经贸专业硕士刘军介绍了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在欧洲的发展情况;从宁波诺丁汉大学归来的学生容博尔·巴洛治(Zsombor Balogh)分享了自己通过奖学金项目到中国学习交流期间的经历。讲座围绕学生们感兴趣的话题展开,问答环节现场气氛活跃。

        孔院海外志愿者范立波主持了演出与游戏环节;孔院学员表演了中国传统舞蹈《岁岁好年》,自弹自唱了中文歌曲《对面的女孩儿看过来》;孔院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侯雨含演奏了古筝曲目《青花瓷》。

       随后,展开了一场激烈的筷子运球接力比赛。孔院还为所有人准备了黑芝麻汤圆,孔院学员周婉婷(Zoller Adrienn)为大家带来了自己做的中国煎饺。

        人团圆,心相聚。赛格德大学孔子学院与布达佩斯经济大学长期合作,定期举办“中文+俱乐部”活动,并已建立商务汉语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