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孔子学院应邀参加大使馆新春招待会

发布者:韩薇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231

当地时间2019年2月1日,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及夫人在马德里欧洲之星酒店举行2019年新春招待会。马德里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孙歌迪(Gladys Nieto)和中方院长陈旦娜受大使馆教育组钟熙维主任的邀请参加招待会,与旅西华人华侨、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西班牙友人和中西媒体等宾客近500人一同迎接已亥猪年新春佳节。

两位院长进入会场首先与吕凡大使夫妇握手并合影留念。大使夫人黄才珍女士特别提起中方院长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致以亲切问候。随后,两位院长认真聆听吕凡大使的讲话,接受大使的新春祝福。吕凡大使提到,2018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进行对西班牙的国事访问掀开中西关系的新篇章。马德里孔院的中西方两位院长对此深表认同,认为双方将更加密切合作,在新的一年里迎接挑战,带领学院勇往直前,再创辉煌。


马德里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孙歌迪是马德里自治大学人类学教授,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一直研究西班牙的中国移民问题,可谓“旅西侨民的老朋友”。在招待会上,孙歌迪院长用标准的中文与多位相识二十余年的老华侨亲密叙旧,感叹中国发展之快,对旅西华人的生活也产生深远的影响。孙歌迪亲眼见证了马德里华人群体逐渐壮大,影响力逐年提升的过程。华侨朋友们兴致勃勃地告诉两位院长各华人组织在春节举办的活动,热情邀请两位院长前往观摩。



作为汉语教学工作者,各华人中文学校的校长们与马德里孔院两位院长就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学生质量、网上测评系统、汉语桥比赛筹备等话题交换意见,交流充分顺畅,气氛融洽。大家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对西班牙汉语教学事业充满信心。



招待会上,中方院长陈旦娜与上海外国语大学校友,西班牙中国会副会长李娅女士互道祝福。李娅女士现任西班牙毕马威中国业务部的高级经理,致力于协助中资企业在西班牙的投资并购以及在西中资企业的顺利发展。同窗好友自上外西方语系毕业后在各自岗位上为中国的腾飞贡献力量,此次在马德里相遇倍感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