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孔子学院举办“迎新春、写春联”活动

发布者:韩薇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177

当地时间1月28日,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孔子学院举办了“迎新春、写春联”活动,师生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新春佳节,同时也让孔院学生们了解中国农历新年的节日习俗。

活动开始,撒外孔院中方教师李晨旭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新年的由来,以及写春联、贴春联习俗的来历,让学生对中国传统的新年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然后,撒外孔院中方院长臧颖指导学生如何正确使用中国传统书写工具——毛笔,并讲解书写春联的基本要求和步骤,同时为学生演示“春”、“福”等字的正确书写方式。


接下来,学生们兴趣盎然地投入到写春联活动中。学生们认真书写,每写完一个作品,都兴奋地互相展示,拍照留念。


当学生们完成春联书写后,大家开心地把自己的作品贴在孔子学院每间教室的门上,新春的气氛立刻洋溢在大家的周围。


活动最后,孔子学院送给每位学生一个象征幸福、吉祥的中国结,也希望他们把中国新年美好的祝福带给家人和朋友,祝愿他们“春风春雨春花,新年新岁新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