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亥庆新春,福运到卡萨”: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春节联欢会侧记

发布者:韩薇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102

2019年2月3日,摩洛哥哈桑二世大学大学孔子学院2019年中国春节庆祝活动隆重举行。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摩中友协主席、部分在摩中资企业代表,孔院师生、当地市民及华人华侨共约700多人共襄盛举。此次活动共分文艺表演、文化体验及现场抽奖三部分组成。

     中方院长孔令涛首先致辞,他为大家献上新春的祝福,讲述了中国春节的风俗和习惯,并欢迎更多的卡萨各界民众加入到汉语学习者的行列,体验不一样的中国文化。孔子学院将发挥自己汉语教学和文化传播的作用,为促进中摩友好交流搭建语言沟通的桥梁。


活动伊始,由孔院学生表演的中国传统舞龙表演就已经让现场观众人声沸腾。孔院学生辛苦排练数周将这份亲切的礼物送给大家。


接下来的节目师生协力,更是精彩纷呈。孔院教师身着汉服为大家带来《礼仪之邦》,展现悠久的华夏之礼;孔院学生合唱团首次亮相合唱中国歌曲《茉莉花》、《同一首歌》,展示独特的两国文化和谐之美;彭梅老师独唱京腔歌曲《梨花颂》,让摩洛哥民众一领中国传统戏曲的魅力;最特别的就是由摩洛哥学生带来的服装秀表演,女生身着中国旗袍,男生穿着摩洛哥传统服饰,中摩文化和谐交融,引得现场掌声雷动!


除了孔院师生的精彩表演,还有社会各界人士为此次春节联欢送上的精彩展演。旅摩书法家许广丽女士亲手写下十五个“福”字随机抽选送给现场的观众,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福来运来、心想事成!摩洛哥少林武术杂技协会为观众们献上了精彩绝伦的中国武术表演,让人惊叹摩洛哥青年对中国武术的掌握。


除了红红火火的大年节目,此次联欢会少不了文化体验活动。书法剪纸、竞赛游戏和包饺子活动让观众参与感十足。此次孔院为了能让观众大饱口福,教师以及华人家长赶制1300余个饺子。热闹的气氛也让远在异国的游子心生温暖。


本次春节联欢活动得到了当地中资企业的大力支持,提供了丰富的奖品,一方面向当地宣传了中国产品和中国品牌,另一方面也提升了当地民众的参与热情,达到了双赢的效果。

此次春节联欢活动不但是向摩洛哥当地民众展示中国文化的良机,也是凝聚当地华人华侨的纽带,参与人数创了历史新高,预示着中摩友好交流即将迎来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