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度2月份汉语水平考试

发布者:韩薇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94

 当地时间2月23日,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2月份汉语水平考试。本次考试涵盖HSK一至六级,HSKK初、中、高三个级别,共有133名考生注册参加考试。

为了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前期做了大量相关的准备工作和周密的安排,从组织宣传、考试材料接收和保管,到考务培训、考试实施、试卷善后和题卡寄送等各个环节,都严格按照国家汉办的规章制度有条不紊地进行。秘鲁天主教大学孔院中方院长黄皓对考务安排及考试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与指导。


22日上午,监考人员集中开展考务培训。23日上午8点,监考人员准时到达考场,分发试卷、布置考场; 8点半,考生先后入场,对号入座; 9点,HSK考试正式开始。下午4点,HSKK网考进行。一天的考试中,监考人员认真负责,考生们沉着答题,考场井然有序。考试结束后,监考人员严格按照国家汉办要求妥善地处理试卷和题卡,确保其安全性和保密性。



作为一项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考试,HSK重点考查汉语非第一语言的考生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运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考生们表示,HSK考试不仅可以帮助他们了解自己的汉语水平,更能激发他们学习汉语的热情。部分考生更是希望可以通过HSK申请留学中国的奖学金。

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长期以来积极宣传和实施国家汉办组织的HSK和HSKK等****,认真践行国家汉办“以考促教、以考促学”的原则,以扩大汉语水平考试的影响。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会不断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提升孔子学院的知名度,努力推广汉语和中国文化,让“汉语之花”遍地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