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红火火贺新年,欢欢喜喜庆元宵:匈牙利赛格德大学孔子学院共贺元宵佳节

发布者:韩薇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83

  当地时间2月19日,匈牙利赛格德大学孔院全体员工与各教学点的师生、当地市民以及赛格德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一起共度中国传统元宵节,一同领略独具中国特色的民俗文化。

 下午四时,活动正式开始。赛格德大学校长行政楼大厅内张灯结彩,纷至沓来的人们脸上洋溢着兴奋和喜悦的笑容,整个现场一派喜庆的节日氛围。


首先,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磊和外方院长李察德(Richard Mohr)分别致辞,他们为参加活动的各位介绍了中国春节及元宵节的习俗和文化寓意,并为大家献上了美好的节日祝福。

接下来是由孔院下设教学点科苏特(Kossuth)小学的学生为大家带来的歌舞表演,孩子们活力四射,现场热闹非凡。汉语学习歌谣串唱表达了孩子们对中国语言文化的热爱,更唱出了中匈友谊的美好乐章。

随后是中国文化体验环节,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文化体验活动,其中包括:民俗传统自主探,做灯笼、剪生肖、写福字,在老师的引导下,参与者自主选择,感受中国的民俗文化。

节日游戏自发玩,猜灯谜、踢毽子、下围棋这些传统的中国民间游戏是匈牙利孩子们最感兴趣的热点去处,孩子们自发结伴、快乐游戏,不少成年人也乐此不疲,好一派老少同乐的热闹景象。

年味小吃自由品,完成所有体验环节并集全相应戳印者均可兑换一份美味的汤圆,以进一步体验中国的美食文化。


作为赛格德大学孔子学院的文化品牌,此次元宵节活动也引起了当地媒体的关注,匈牙利国家广播台和赛格德电视台分别采访了孔院的中外方院长,使得更多的匈牙利人了解了孔子学院和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凸显了孔子学院作为中外文化交流桥梁和纽带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