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为桥,未来可期:上外8月孔子学院夏令营闭营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刘悦发布时间:2019-08-23浏览次数:134

2019821日,日本大阪产业大学孔院夏令营和附属中学夏令营、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院特色夏令营和孔院中学生夏令营等4个夏令营团的闭营仪式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成功举行。

上海外国语大学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党总支书记任瑶、孔子学院工作处副处长刘涛、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朱建军,以及孔子学院工作处工作人员、各孔院夏令营领队、上外教师代表和夏令营营员等八十余人参加了闭营仪式。

闭营仪式上首先播放了4个夏令营团的纪念视频,视频浓缩了营员们在中国这两周的多彩生活。在干货满满的汉语课上汲取知识,在文化考察中领略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在上海、杭州和黄山体会自然美和现代美交融的魅力。


教师与营员们回顾着夏令营活动中的每一个难忘时刻。现场不时响起笑声与掌声,气氛十分热烈。

随后,营员们分组进行学习汇报。他们用汉语讲述了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所想所感:第一次品尝中国美食的惊喜,第一次乘地铁的有趣体验,第一次看到外滩夜景时的震撼。同学们独特的视角和认真的态度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在两周的学习中,夏令营团的学生们按照中文水平被分为入门班、初级班和中高级班。每个班都精心准备了歌曲,并在闭营仪式上倾情献唱。

入门班带来了《我的歌声里》,他们将感恩和友谊都融入在了美妙的歌曲中;初级班则另辟蹊径,用一曲《对不起,我的中文不好》表达了这两周期间中文的进步和对中国的赞美;中高级班的同学们用一首《桃花朵朵开》诉说了对上海的喜爱,以及希望再回到中国的美好愿景。在悦耳的歌声和动感的舞蹈中,仪式的气氛被推向高潮。

歌曲演唱结束后,上外孔院工作处副处长刘涛、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朱建军和各孔院夏令营领队一起为营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党总支书记任瑶为表现优异的营员小组颁发了纪念奖品。


在闭营仪式的最后,营员们纷纷表达了对孔子学院总部和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感谢,感谢为他们提供此次来华学习、交流的机会,感谢上外孔院工作处的精心安排,感谢各位汉语老师和学生助理不惧台风和酷暑的辛苦付出,并希望能够再来中国,与中国再续前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