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中国料理品尝中华味道:大阪产业大学孔子学院开办中国料理体验课

发布者:刘悦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148

     2019年9月15日,大阪产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首次中国料理体验课,部分孔子学院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下午1点,体验课正式开始,报名参加的学生们跟孔子学院的老师和工作人员们一起,为包饺子做准备工作。

首先是和面。小小面团大有讲究,“水要分次慢慢倒”“手要按照顺时针方向轻搅面团”,学生们在老师的教导下体验了和面的过程。

其次是擀皮。擀皮是个体力活,也是个技术活,很多学生一开始并不能灵活使用擀面杖,但在老师的指导下,几经尝试,终于体会到了擀皮的乐趣,就连跟父母一起来的孩子们,也都拿起擀面杖,擀出了一张张饺子皮。

最后是包饺子的环节。孔子学院的王宏伟老师亲自示范操作,学生们也模仿着老师的动作,捏出一只只花瓣边的饺子。在王老师手把手地指导下,大家迅速掌握了和面、调馅、擀皮以及包饺子的手法和技巧。

那边饺子包得正酣,这边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也陆续出锅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品尝到了美味的饺子。大家坐在一起,一边聊天,一边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别有一番滋味。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教育处吴劲松主任也在百忙中抽空前来与大家聚集一堂,共话友情。

大阪产业大学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开展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以增进日本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热爱,这次的中国料理体验课便是其中一项。此次活动使师生们在提高厨艺的同时,更进一步地增进了情感、体验到了中国饮食文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