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新任教师岗前培训

发布者:刘悦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118

当地时间201999日至13日,摩洛哥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开展了新任志愿者教师岗前培训活动,旨在帮助新任教师提升教学水平。孔院教学负责人彭梅副教授、公派教师姚坤明教授,海外志愿者教师许广丽老师及全体志愿者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此次培训中,13名新任志愿者教师结合适用教材,分别准备了25分钟左右的试讲,展示了各自的教学特色。其中,不少新任教师备课充分,教学内容充实,重难点突出,亲和力强,具备成为一名出色的汉语教师的潜质

每位教师试讲结束后,点评教师对其在讲课方式、教学方法、教材利用以及对课堂掌控和管理等方面做点评,帮助新教师找出教学中的不足。在此过程中,教师们互相交流,积极探讨汉语教学中各个方面的问题。之后,彭梅老师针对每位教师的情况对课件设计、教学方法和重点难点,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和教学经验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中肯的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教师加强了汉语教学技能,迅速熟悉了摩洛哥的汉语教学情况、夯实汉语基础知识提高汉语教学水平,每位教师都收获颇丰。经过此次培训,志愿者教师们一定会以更自信、更专业的面貌去迎接即将到来的教学工作,教学水平也一定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