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秘商务纠纷法律解决途径”法律研讨会

发布者:刘悦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133

当地时间201991718日,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在大学法学院小礼堂举办中秘商务纠纷法律解决途径法律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孔子学院中国法律研究团筹划和组织,特邀4位主讲嘉宾和8位评论嘉宾。研讨会主要面向对国际经济法、国际关系,以及中拉外交政策感兴趣的专业人士,旨在帮助与会人员熟悉怎样更好地解决与中国的商务纠纷,了解这些解决方法的性质和特点,并且通过讲述亚洲国家的历史和文化特征,帮助立志从事中秘贸易的秘鲁大学生和商界人士更好地了解中国法律框架,以促进中秘两国建立更加牢固和持久的贸易往来。到会的专家学者和大学生共80余名,现场济济一堂,气氛热烈。

17日晚上,研讨会安排了两场主题演讲。第一场由智利大学律师事务所律师沈自新(Tzu-Hsin Shen)主讲,重点介绍了中国的法律框架和讨论了与中国的商业诉讼问题。太平洋大学和利马大学教授秘中商会主席何塞·塔姆·佩雷斯(José Tam Pérez),以及Rodrigo Elías & Medrano侓师事务所律师胡利奥·瓜达卢佩(Julio Guadalupe进行评议。第二场由秘鲁天主教大学法学院教授塞萨尔·兰达·阿罗约(César Landa Arroyo)主讲,探讨了与中国解决冲突的文化问题。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邓如朋(Rúben Tang,以及Philippi Prietocarrizosa Ferrero DU & Uría事务所律师维亚娜·加西亚·图埃斯塔(Viviana García Tuesta进行评议


18日晚上研讨会同样安排了两场主题演讲。第一场由著名仲裁专家马里奥·雷吉亚多·萨维德拉Mario Reggiardo Saavedra主讲,讨论了仲裁在解决与中国的商务冲突中的作用秘鲁天主教大学教授路易斯·阿隆索·纳瓦罗Luis Alonso Navarro),以及Miranda & Amado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维克多·萨科·张(Victor Saco Chung)进行评议。第二场由Rodrigo Elías & Medrano律师事务所律师克劳迪娅·马丁内斯·苏尼加Claudia Martinez Zuñiga主讲,讨论了如何根据调解背景和特点调解问题秘鲁天主教大学冲突分析和解决中心Centro de Análisis y Resolución de Conflictos)主任塞萨尔·古斯曼·巴伦·索沃利亚César Guzmán Barron Sobrevilla和秘书长西尔维娅·罗德里格斯·巴斯克斯Silvia Rodríguez Vásquez)进行评议


本次研讨会指出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中国作为日益强大的贸易伙伴,对秘鲁经济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建立有效的纠纷解决机制变得日益迫切与重要此外,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嘉宾们对中国法律体系各个领域进行了深刻探讨,并对中国法律的历史发展进行了研究。

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长期以来坚持推动与中国相关的学术研究。本次研讨会为秘鲁大学生们和商界人士搭建了一个了解中国法律框架的平台,帮助到场听众对中国商贸和法律环境拥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因此必然会更好地推动中秘两国在未来商务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