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格德大学孔子学院参加“赛格德国际鱼汤节”

发布者:刘悦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87

当地时间2019年9月6日,一年一度的赛格德国际鱼汤节在蒂萨河畔举行。赛格德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磊、外方院长李察德和孔子学院全体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孔子学院中国的烹饪方式赛格德当地饮食口味相结合,为当地民众准备了极具中国特色的酸菜鱼汤和土豆排骨汤,吸引了众多人前来品尝。赛格德大学孔院的宣传展台也吸引了很多对中国语言和文化兴趣浓厚的学生及其家长驻足观看。他们不仅领取了孔院汉语课程和中国文化活动资料,纷纷在留言簿上签名留下联系方式,表达了想要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的强烈愿望。


在活动开始前,中方院长王磊和匈方院长李察德作为嘉宾应邀出席了赛格德大学的开学典礼。随后,在孔院中匈院长的陪同下,赛格德大学校长拉斯洛·罗浮教授(László Rovó)来到鱼汤节孔院展位,亲切地问候了孔院每一位汉语教师,对孔子学院为赛格德带来了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孔院的各项活动。最后,校长与大家合影留念。


赛格德大学孔子学院作为鱼汤节参展方,在融当地节日的同时,也为鱼汤节增添了别样的中国色彩。在今后的孔院文化活动中,孔院将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积极促进中匈两国文化的交流,和匈牙利人民互相学习,推动和谐长久的中匈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