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2018年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公开招聘通知

发布者:韩薇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1345

上海外国语大学创建于1949年,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进入国家“211工程双一流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致力于建成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自2007年开始孔子学院建设工作,目前已与欧、美、亚、非、拉地区9个国家的高校和机构合作,承办了9所海外孔子学院,开办数量在全上海教育系统中名列前茅。

为满足孔子学院可持续发展需求、更有效地推进孔子学院建设,我校现面向全国招聘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拟于2018外派。欢迎符合条件并有志于汉语国际推广和文化国际传播事业的同仁积极报名!

一、应聘条件

1. 热爱汉语国际教育和孔子学院事业,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组织纪律性强;忠于职守,具有较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2. 年龄不超过55周岁(含),身心健康、品德优良。

3. 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熟悉对外汉语教学管理工作,有较强的对外交流和行政工作能力(曾担任副处级及以上行政职务者优先考虑)。

4. 具有海外学习、工作或国际交流工作经历(具有海外对外汉语教学经验者优先),具有良好的沟通及交往能力。

5. 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工作的能力。

6. 了解驻在国国情文化,熟练掌握俄语或英语,普通话标准。

二、报名方式及时间

1. 符合任职条件的人员须征得所在单位同意,并如实填写《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推荐表》(附件1)。

2. 申请人如实填写《上海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报名推荐表》(附件2),由所在单位相关领导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

请将以上2份材料的扫描件以及个人简历发送至上海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邮箱oci@shisu.edu.cn,电子邮件主题为姓名-应聘孔子学院中方院长

为保证有序派出,申请人在申报时应慎重考虑,不得随意放弃。

报名截止时间:2018515

联 系 电 话: 021-35372348

三、招聘程序

1. 资格审查:上海外国语大学将参照相关中方院长选拔与管理条例对申请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对申请人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察,视情况对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进行统一面试。

2. 上报推荐:我校将综合面试和考察情况,确定候选人,报学校相关领导审批通过,最终报至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审批。

3.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考核及培训:中方院长候选人必须参加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组织的中方院长选拔考试及面试。成绩合格者,须参加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组织的岗前培训后,培训合格后方可取得派出资格。派出时间根据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要求及工作需要确定。

四、待遇及期限

    1. 中方院长任职期间,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将按照财政部、教育部印发的《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附件3)文件提供相关待遇。

    2. 国内的校外人员应聘我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须征得所在单位同意。受聘后,其人事关系仍留在原单位。受聘人员应与我校签订聘任协议,且保证在受聘期间全职到岗工作。受聘人员任期内除享受国家汉办的中方院长待遇外,我校将为其提供一定的补贴。

    3. 中方院长任期2—4年,2年为一个聘期。试用期1年,试用期满,我校将对其进行考核,并将根据考核情况和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的意见决定是否留任。任职2年后实行聘期考核,考核合格者方可续聘。



附件1: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推荐表.docx


附件2:上海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应聘申请表.doc

附件3:《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pdf



上海外国语大学

2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