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外2019年赴大洋洲及非洲毛里求斯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韩薇发布时间:2018-08-15浏览次数:713

为贯彻落实《孔子学院发展规划(2012-2020年)》,做好汉语教师志愿者(以下简称“志愿者”)选派工作,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现公布2019年赴大洋洲及非洲毛里求斯志愿者岗位需求并组织志愿者报名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岗位信息

2019年大洋洲及非洲毛里求斯新选志愿者岗位约262人,其中优先面向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招募189名孔子学院志愿者(详见附件1);面向全国各类学校招募73名普通项目志愿者(详见附件2)。

我校为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

二、 报名

(一)报名时间

2018813-8月23

(暑假期间81620日、23为值班时间,可收材料)

(二)报名对象

我校在读研究生(外派期间须处于在读状态,基础学制内的最后一个学期的学生不能报名)。

(三)报名条件

详见附件岗位信息表。

(四)报名程序(见附件3

1. 登录“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在线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管理平台”)vct.hanban.org,完成注册申报工作。根据网上填报注意事项(见附件4)完成填报工作。

2. 申报完成后须将自动生成的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以下简称《审核表》)电子版于报名截至时间前发至孔子学院工作处邮箱sisuoci@shisu.edu.cn,文件命名格式需为:赴任国+姓名+中文申请表/英文申请表/审核表

3. 将中英文《申请表》和《审核表》打印并签名,(《审核表》中“本人声明”栏需本人签名,“派出单位审核意见”需学生辅导员评价、盖章,“上级主管部门审核意见”一栏暂空)并和《上海外国语大学汉语教师志愿者申请流转表》(需导师签字,所在院系盖章,见附件5)、学历证、毕业证(本科)、普通话、外语证书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收复印件、验原件)在报名截止日期前一起交至孔子学院工作处,地址:虹口校区行政楼203办公室。

在线报名时,须注意不同岗位的不同报名截止时间和考试时间。全部申请过程节点均会得到通知,请关注管理平台及注册邮箱通知,保持手机畅通。

三、 选拔

志愿者候选人须参加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主要考察政治素质、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等。本次大洋洲岗位考试时间拟定为915-16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 培训

国家汉办将根据岗位需求和选拔考试成绩确定参加储备培训人员名单。储备培训约在10月至11月举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 录取

国家汉办根据最终确认的岗位需求数量、选拔考试成绩培训期间表现及培训考核成绩确定录取名单。

六、 派出

大洋洲志愿者派出时间根据各岗位具体要求确定,大致在2019年初,任期通常为一学年。派出前由推荐学校或所属教育厅(教委)与志愿者签署《汉语教师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

七、 待遇

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同学们如有任何疑问,请根据附件中联系方式,直接与负责老师咨询。汉语教师志愿者是我校支持国家汉办工作的重要内容,请各位研究生务必认真阅读通知和附件,一旦进入报名程序后,中途无极特殊情况不得退出,不得产生有违个人诚信及有损学校声誉的行为。

  

附件1:2019年赴大洋洲孔院(课堂)志愿者岗位信息表.pdf

附件2:2019年大洋洲及非洲毛里求斯普通志愿者岗位信息表.pdf

附件3:上海外国语大学汉语教师志愿者申请流程(适用于2019年赴大洋洲及非洲毛里求斯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pdf

附件4:2019年赴大洋洲及非洲毛里求斯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网上填报注意事项.docx

附件5:上海外国语大学汉语教师志愿者申请流转表.docx




孔子学院工作处

2018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