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院概况

摩洛哥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坐落于摩洛哥的经济之都卡萨布兰卡,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和哈桑二世大学合作共建,于2013年揭牌成立,是摩洛哥的第二所孔子学院。

       摩洛哥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以汉语教学为基础,以学术交流为特色,在摩洛哥广泛开展文化宣传活动和学术研讨活动。孔院在摩洛哥开设个汉语教学点,成立十年以来,学生注册人数逐年递增。2015年,除传统面授的教学方式之外,孔院率先开设了摩洛哥网络远程汉语教学课程;2016年,在孔院努力下,哈桑二世大学艾因谢高文学院成立中文专业。在学术交流方面,自2015年开始,哈桑二世大学与上海外国语大学轮流举办“丝绸之路的两端—中国与摩洛哥”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汉语-阿拉伯语翻译、区域国别研究、文化对比、外语教学等领域开展了有效研究,并在中摩文化学术界产生了积极影响。

       摩洛哥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提供丰富的文化活动,每年举办相关活动数十场。特色品牌项目包括 “伊本·白图泰”杯系列比赛(包含书法、朗诵、演讲、唱歌等项目)“风从东方来”文化大篷车、春节联欢活动等。活动面向摩洛哥公众,在当地形成良好口碑。

       作为中摩教育、文化交流的桥梁,摩洛哥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接待中国教育部第一副部长杜玉波、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摩洛哥教育部长萨义德·阿姆扎吉、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尚勇等代表团来访。除此之外,孔院还积极接待国内高校艺术团、汉语考试中心国内高校代表团等,为推广中国文化、促进中摩教育及学术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更多信息请参见孔院网站:http://ciuh2c.ma.chinesecio.com/


( 2023 年 12 月更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