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院特色及战略发展规划

       摩洛哥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特色定位为:建设成摩洛哥首屈一指的汉语教学和汉语人才培养基地,以及中国文化传播平台,-非洲研究合作平台及智库。

       以学术交流为特色,逐步打造学术型孔院。自2015年开始,“丝绸之路的两端—中国与摩洛哥”国际学术研讨会每年在两校轮流举办,中摩两国专家学者共谋发展良策、共话发展愿景。

       战略发展规划:以孔院为桥梁,进一步发展、壮大摩洛哥哈桑二世大学的中文专业,将哈桑二世大学中文专业打造成非洲地区汉语教学基地和中国文化研究基地;培养本土汉语硕士和博士,建立本土师资队伍,更好地满足中摩两国战略合作对语言人才的需求。

       凭借哈桑二世大学在非洲研究方面雄厚的历史和学科积淀,孔院推动设立研究中心,建立两校联合研究平台,整合校内外学术资源。通过联合举办国际学术会议、联合申报重大科研项目、联合开展翻译项目和出版文献等,促进两校深度合作。